巴法洛夫斯基

archiveofourown 
UserName:Buffalovsky

【茸布】Buon Natale

 

是茸布前提的护卫队全员快乐圣诞

 (感谢J婶提供灵感来源~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柴火在壁炉里发出噼啪的声音,火星蹦蹦跳跳地弹到红白相间的毛地毯上。

感谢纳兰迦在上面泼了一大壶冷水,没人担心它会烧起来。

阿帕基把晚邮报翻到金融版面,煞有介事地嘟哝着罗马的红酒大厂股票又跌了好几个点,布加拉提你就不该耳根子软听那个小鬼胡扯,咱们家大业大也不是这么给新人菜鸟败着玩的,趁着没赔掉底裤赶紧把股份抽出来为好。

布加拉提认真听他说完,低头盯着自己大腿上的那个金色脑袋。

“你会吵醒他的啦。”

“啧…我早就说你太惯着他了……”

“没事。”拨开少年造型奇特的刘海,布加拉提在他光洁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,扯过沙发背上的毛毯替熟睡的恋人盖上。“我相信他。”

“布加拉提……!”

“事情真的麻烦了不还有我顶着嘛。”布加拉提抿了一口咖啡,“你还信不过我?”

阿帕基把自己藏在报纸后面扮了个鬼脸。

“什么年头了还烧柴火…谁想的馊主意……”

“我。”纳兰迦从厨房里出来,塞了一嘴的Torrone糖。“是不是觉得我是个天才?”

福葛回来我一定要把这句话复读给他听。阿帕基在喉咙里哼了一声,“糖,给我一把。”

“纳兰迦,蛀牙都没好还吃那么多甜的。”布加拉提无奈地捂住乔鲁诺的耳朵。他不打算阻止两个伙伴讲话,又想让搭了一整面墙II presepe装饰品的小家伙多睡一会儿。

布加拉提用拇指捏捏乔鲁诺肉乎乎的耳垂。

把耳朵整个塞进耳洞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“因为福葛和米斯达还没有买晚餐回来嘛…”纳兰迦把尾音拖得老长,从沙发背后翻过来坐下。

“我难得去一趟撒丁岛带回来的,大半不都被你给吃了。”

“布加拉提也觉得生火的壁炉不好吗?”纳兰迦把手里的点心盘子塞给和报纸融为一体的人,透过铅字和纸传来一声模糊的“谢谢”。

布加拉提垂下眼睛,起居室里唯一的光源、噼啪翻滚的炉火,在少年沉睡的静谧脸庞上摇曳着微弱的光。

短暂的沉默,连雪花飘落的声音都听得见。

布加拉提伸出一根手指卷起乔鲁诺耳边的碎发,一个不注意扯痛了他,睡得正香的男孩砸砸嘴翻了个身,把脸贴上布加拉提的肚子。

“没有,我觉得很好。”得到肯定答复的纳兰迦笑嘻嘻地从报纸上面探出半个头“阿帕基你听见了哦?布加拉提都说好呢!”

“……别打扰我。”

“你在看什么,也给我看看嘛。”

“小孩子就乖乖呆在厨房里吃糖,或者把你的玩具飞机弄出来玩儿也……”

“什么?你竟然说我的替身是玩具?!”

布加拉提刚要劝住就快打起来的两人,大门突然敞开,呼啸的寒风随着三个满身雪花的人一同扑进屋里。

“唔啊,好冷,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下雪呢。”米斯达缩着脖子用屁股把门关上。

“还是屋里暖和。”福葛把绑成蝴蝶结的围巾取下来,手摸到墙上的开关,“你们怎么灯都不开一盏。”

“壁炉?昨天还没有的呢。看不出来啊,一屋子大老爷们还喜欢玩这个。”

“当然是纳兰迦,他一个月前就缠着布加拉提说今年要烧一次。”福葛把大包小裹堆在餐桌上,“让大小姐见笑了。”

“特莉休怎么也来了,昨晚不是还说今天要跟米兰认识的朋友去逛集市吗?”阿帕基把报纸放在茶几上,站起来伸了个懒腰。

“计划赶不上变化,走半路上遇到他们俩,拎着几大包东西说要回来做饭。你们这儿就起居室还像个样子,那厨房小的,做昨晚那桌子鱼已经很勉强了。”特莉休把皮草脱下来担在架子上,精致保养的手指顺了顺被雪浸湿的头发“他们俩可好,买的净是生肉,就差跟我说要在这里烤个Panettone了。”

米斯达嘀嘀咕咕地坐在地板上脱掉防水的长靴,“在家做有什么不好,买了一大个蛋糕不算还捎上四瓶酒,敢情不花你的钱……”

“那后来怎么办的?”布加拉提感觉大腿麻了。

“还能怎么办,”特莉休撇撇嘴,“这两个糊涂蛋,给我打下手做一桌子菜还差点炸了我的厨房。”

沙发上的三个人这才注意到满屋子的喷香。纳兰迦等不及地蹦跶到桌前,把包得严严实实的盒子打开,酱汁烧白肉、马铃薯丸子和纸包烤鳗鱼,还有大碗的passatelli肉汤冒着热气。

“麻烦你了。”布加拉提感激地冲她眨眨眼睛。怀里的金色脑袋动了动,接着大腿上的压力消失了。乔鲁诺掀开毛毯,打着哈欠坐起来。

“没事儿,平安夜都一起过了,索性圣诞节也一块儿吧。”女孩终于爽快地笑起来,小心地把最后一个袋子放到桌上。“还愣在门口干什么,帮我把菜端出来呀,布加拉提他们肯定等饿了吧。”

米斯达应着声跑进厨房,摇摇晃晃地搬了些盘子刀叉。福葛眼疾手快地把纳兰迦拽进盥洗室,后者正视图把手伸向塞满炖菜的阉鸡。

“希望他们别再砸了洗手台。”阿帕基把杯子码成一排,熟练地倒上颜色鲜亮的气泡酒。

布加拉提站起来的时候乔鲁诺及时搂住他的腰,阻止腿被他枕得酸麻的恋人身体不稳摔下去。布加拉提的手越过他的肩膀,勾在他的后颈上,“你明明早就醒了,为什么不起来呢?”他把脸凑过去,几乎和乔鲁诺鼻尖相碰。

“你明明知道我早就醒了,为什么不喊醒我呢?”

“学校的老师教你用问句回复问句的?”

“你的大腿很舒服。”乔鲁诺大大方方地在对方的脸颊上啄了一口,“我喜欢你的手指…摸我的头发和耳朵。你似乎还打算把它们塞进我的耳洞里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的脸有点红噢。”

“…坐火边上烤的。”

“喂~你们两个说什么悄悄话呢,纳兰迦都快把玉米粥给喝光咯!”

乔鲁诺挽起布加拉提的手,“这就来。”

铺上朴素餐巾的方桌上点着矮小的几只蜡烛,酒杯相碰的声音开启热闹的圣诞晚餐。

他们在齐声祝福的时候看向彼此亮晶晶的眼睛。

 

"Buon Natale, Giorno."

 

"Bucciarati,Buon Natale.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注:

1.Torrone 糖: 撒丁岛的图隆糖,有着象牙的颜色,在烹饪过程中不加糖,只加地中海的蜂蜜。(也许会有坚果)

2.II presepe: 通过各种材料的小雕塑重建耶稣的诞生场景。在那不勒斯的耶稣诞生的场景是世界上最大的,拥有超过600个物品。(在那不勒斯Via San Gregorio Armeno街上可以买到各种精美的装饰品)

3.panettone: 米兰式大蛋糕。(一说是含有黄油和蜜饯的发酵甜面包,一说是含葡萄干的圆顶硬皮蛋糕)

4.passatelli肉汤: 由面包屑、鸡蛋、磨碎的帕玛森芝士,在某些地区柠檬和肉豆蔻形成的面食。

5.Buon Natale: 意大利语,圣诞快乐。

6.意大利的中部和南部的人们更重视平安夜,而在北部人们更重视圣诞节当天。平安夜的大餐严格遵循以鱼为基础,因为在12月24日——根据天主教,这一天被认为是斋日。(因为不想写鱼宴所以无视了这条传统)

 

 

以上来自对意大利一无所知的我一个多小时搜刮旅游网站(?)的成果。吃的没吃过玩儿的没玩过,如果有误欢迎捉虫哈~

 

祝食用愉快。

 

Buon Natale~


评论(4)

热度(22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